意大利限制海上石油开采
    2010-07-02    作者:王昀加    来源:经济参考报

    意大利环境部长普莱斯蒂贾科莫30日宣布,根据政府通过的更加严格的法规,海上石油开采活动将受到限制,以保护意大利的海洋资源。
  普莱斯蒂贾科莫在政府网站上说,新法规禁止在意大利沿岸5英里(1英里约等于1.6公里)的海域内进行任何有关石油勘探、开采工作。此外,对于保护海域和保护海岸,石油的勘探和开采必须在离海岸12英里外的区域进行。在规定允许的海域进行开采时,开采方必须接受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估。
  普莱斯蒂贾科莫表示,意大利政府尽全力保护本国珍贵的自然资源,此次实施的新法规填补了以往的法规空白。

  相关稿件
· 美众议院为近海石油开采“开绿灯” 2008-09-18
· 美总统布什再次敦促国会允许近海石油开采 2008-08-01
· 汽油价格攀高 布什要求增加国内石油开采 2008-07-14
· 陕西省2006年石油开采价格上涨16.7% 2007-02-06
· 石油开采权:伊战潜在理由? 200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