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丰田杯”全国职校技能赛举行
    2010-07-01    作者:吴华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24日至27日,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年“丰田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
  作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职业技能比赛,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7所中等职业学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学生共计353人参加。比赛共设四个项目,其中包括团体赛及汽车维修基本技能、钣金(车身修复)、车身涂装(涂漆)三项个人赛。
  近年来,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带来了旺盛的人才需求。在此背景下,丰田希望通过培养更多青年优秀人才,为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储备力量。因此,自2007年开始,丰田已连续四年赞助此项赛事,总计提供了约470万的资金支持。除此之外,早在1994年丰田就在北京市交通学校导入了T-TEP项目。目前在中国已设立了31所T-TEP学校,通过采取校企合作的模式,把企业的实际工作模式和职业技能需求引入学校,学校和企业共同安排教学内容,使课程更加贴近实际工作需要。

  相关稿件
· 山东临沂多举措促高技能人才成长 2009-11-30
· IT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在京签约 2009-09-04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在津举行[图] 2009-07-01
· 天津举行全国职业院校烹饪技能比赛 2009-06-29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 200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