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评点]力帆320:古典中透时尚实惠中有厚重
    2010-07-01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资料照片

    对售价不到四万元的入门级轿车来说,力帆320堪称一款古典中透着时尚,实惠中体现厚重的两厢微轿。
  力帆320的车身采用经典的欧洲平顶设计风格,古典美气息浓厚。前脸倒梯形设计,较市场上大多数两厢小车多了几分稳健。“晶瞳式”前大灯是力帆320诸多自主创新设计的典型代表,“大嘴”造型的进气格栅,犹如性感美女开怀大笑,造型迷人。从侧面看,“欧式平顶”造型与双色车身搭配,尽显古典而浪漫气质。而力帆320的诸多尾部设计更带来了车辆安全性提升:高位的导流尾翼在高速行驶时,可让车身上部气流由前到后流动时产生下压力,保证车身平稳;高位LED刹车灯,后车窗雨刮,外扩式后保险杠等均为安全而苦心营造。
  力帆320为五门掀背版紧凑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3745mm、1620mm和1430mm,与国内其它入门级小车相比更长、更宽,而2340mm的轴距更让其在同级车型中拥有更大空间。在常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达到300升,放倒后排座椅后,后备箱更加扩展。
  力帆320搭载的是力帆自产LF479Q31.3L发动机,前置前驱,五挡手动变速,最大功率65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最高时速155公里。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14.5秒,时速90公里状态下百公里油耗4.8升。
  力帆320车身采用“全封闭框架”结构,整体式侧围。加强的A/B/C柱,构成了高强度驾驶舱,在发生侧面碰撞或侧翻的情况下,能有效保护乘客安全。在优化的底盘系统和ABS+EBD的共同作用下,缩短的制动距离能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相关稿件
· 力帆首款微车丰顺趁热上市 2010-05-20
· 力帆汽车助推“同做公益人”主题活动 2010-05-13
· 中科力帆促纯电动车由样品变商品 2010-05-06
· 重庆力帆拟引进第四股东 2009-09-16
· 菲律宾政府采购重庆力帆2000辆520汽车 20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