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
楼盘“打折促销”或将延续
    2010-06-28    作者:记者 李倩倩 李美娟    来源:经济参考网
    自4月份商品房销售增速出现回落后,5月份,江西楼市销售增速继续放缓。尽管成交量的低迷迫使不少开发商推出楼盘价格打折优惠活动,但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涨之后的房价与购房者的心理价位相比仍有较大落差,购房者仍以观望为主。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调控严厉基调不变的情况下,为避免市场僵持气氛进一步恶化,开发商的这轮打折促销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江西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5月,江西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76.5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3.4%,比1-4月增速回落6.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21.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0%,比1-4月增速回落5.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711.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3%,比1-4月增速回落6.2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191.00亿元,同比增长52.6%,比1-4月增速回落3.5个百分点。江西省统计局分析人士指出,政策调控压力下购房者观望心理浓重、“只看不买”是导致江西楼市销售增速回落的一大原因。
    成交量的低迷迫使不少开发商推出楼盘价格打折优惠活动。继恒大绿洲在南昌率先推出开盘8.5折优惠后,绿地旗下楼盘也打出了8.8折优惠价。端午节期间,恒大绿洲御峰加推100余套新房源,除继续8.5折优惠外,还推出了20套特价精装房源,最低起价4150元/平方米。此外,水榭尚都、正荣大湖之都等楼盘也推出新开盘项目优惠活动。
    不过,记者在上述多个楼盘看到,以往开盘时售楼处“人满为患”的现象早已不复存在,售楼大厅只有三三两两的看房者,多数看房者都表示“想多看看,多比较比较,现在不会马上买”。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新政出台后南昌房价降幅有限使得购房者并不买账,影响了成交量的回升。
  相关稿件
· 江西: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 2010-06-28
· 36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环比小涨 2010-06-23
· 《价格法》能管农产品不能管商品房? 2010-05-27
· 青岛:保障房与限价商品房配建比例不低于20% 2010-04-30
· 既是“商品房” 为何“不给卖”? 20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