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房企"不差钱"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
    2010-06-28    作者:记者 李美娟 李倩倩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江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5月,江西房企资金来源渠道总体畅通,资金储备比较充足。不过,楼市调控政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和信心,受此影响,江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出现小幅回落。
  统计显示,江西房企开发资金储备较充足,自筹资金、定金及预收款所占比重最大,国内贷款、其他资金同比增速最快。1-5月,江西全省开发到位资金609.59亿元,同比增长53.3%。在本年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77.35亿元,同比增长84.4%;利用外资1.29亿元,同比下降50.1%;自筹资金139亿元,同比增长7.6%;其他资金来源184.57亿元,同比增长56.2%。这也表明,尽管信贷收紧压力凸显,包括国内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在内的银行贷款仍是开发商最重要的资金来源渠道。              
  频频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剧了楼市走向的不确定性,也影响了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江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出现小幅回落。
  1-5月,江西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完成212.44亿元,同比增长24.1%;比1-4月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江西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调控政策和市场走势的不明朗使得开发商放缓了开工步伐,转为"边开工边观政策变化";另一方面,从去年6月份开始,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回升,考虑到基数较大,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还将逐步回落。
  相关稿件
· 江西:房企"不差钱"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 2010-06-28
· 上市房企去年利润总额均值同比增长超过30% 2010-06-04
· 年底上市房企将面临巨大资金压力 2010-06-02
· 房企加快进军商业地产 2010-05-28
· 银行信贷收紧 房企加快多元化融资 201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