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考虑绕过白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
    2010-06-23    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22日发表讲话说,公司正在制订替代方案,以绕开白俄罗斯向欧洲国家提供天然气。
  库普里亚诺夫说,虽然白俄罗斯已宣布关闭其境内俄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管道,但欧洲天然气客户仍将获得所需要的天然气。他说,公司正在制订绕过白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方案,其中包括使用途经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2日在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时宣布,他已命令白俄罗斯政府关闭俄罗斯通往欧洲的天然气输出管道。
  库普里亚诺夫22日在莫斯科表示,解决俄白天然气之争的唯一出路是白俄罗斯尽快还清所欠债务。
  相关稿件
· 天然气调价听证莫走过场 2010-06-02
· 不应轻易改变供乌天然气价格计算方法 2010-05-20
· 国际天然气价格震荡 国内气价改革呼之欲出 2010-04-29
· 第18届中东石油和天然气大会举行 2010-04-27
· 低碳经济时代天然气“定位”须明确 201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