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制定坚强智能电网发展战略
    2010-06-21    作者:李新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更好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部署,推动我国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国家电网公司已制定出坚强智能电网发展战略和整体规划。”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透露,“目前智能电网建设已经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光纤入户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
  郑宝森是在国家电网公司18日举行的《智能电网技术》和《智能电网知识读本》两部图书的出版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发展智能电网,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提高能源效率,已成为世界能源发展的趋势。国家电网结合中国实际提出的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战略,将融合通信、能源、新材料等高科技产业,一方面带动其上下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电力和其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技术进步和装备升级;另一方面将为通信、自动化、制造等技术深度融合提供友好平台,促进关联产业良性发展和新产业的涌现。

  相关稿件
· 国家电网:智能电网让更多绿电供应世博 2010-06-21
· 首批智能电网标准有望今年出台 2010-06-10
· 阿尔斯通创建电网业务部门 2010-06-09
· 河北:放手让一线员工撰写电网操作标准 2010-06-09
· 电网主辅分离改革年内将完成 20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