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5月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31%
    2010-06-17    作者:赵志鹏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欧洲商会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今年1-5月俄轿车总销量仍比去年同期下降5%,但5月份俄轿车出现旺销局面,销量达到15.79万辆,同比大增31%。
  5月份销售情况最好的是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制造集团生产的拉达牌轿车,其当月销量超过4.5万辆,同比增长62%。与此同时,福特、大众、宝马等进口车型的销量增幅也超过了25%。由于汽车市场的行情超出预期,目前许多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已出现缺货现象。
  俄汽车销售情况之所以出现逆转,主要是得益于延迟需求和政府出台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今年3月8日,俄政府拨款100多亿卢布,启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计划,对每辆车龄超过10年的旧车报废换购新车提供五万卢布(约合1600多美元)的补贴,此举大受消费者欢迎。由于该计划规定的20万辆新车换购额度已经快要用完,俄政府日前宣布,将再拨款100亿卢布,继续实施这项刺激政策。
  去年受经济危机冲击,俄轿车销量比2008年大降49%。          

  相关稿件
· 伏尔加汽车陷入债务困境 2009-10-26
· 伏尔加汽车公司获得俄国政府10亿美元援助 2009-04-01
· 法国雷诺拟购买伏尔加汽车股份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