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周油价重回每桶70美元以上
    2010-06-08    作者:记者 刘钢/维也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重回每桶70美元以上,达到每桶71.79美元。这是欧佩克原油周平均价连续四周下跌后首次回升。
  欧佩克原油周平均价曾于今年4月最后一周爬升到每桶83.36的今年最高水平,之后便开始持续下滑,并于5月最后一周跌至每桶68.95美元,为35周来的最低价位。
  上周油价反弹,存在探底回升的因素。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仍没有大的变化。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月度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并未出现实质性好转,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恢复前景的担忧。
  与此同时,匈牙利一位政党领导人表示,匈牙利面临着与希腊相似的债务问题。这一表态使得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扩大的担忧情绪加剧。
  相关稿件
· 道指退守万点 油价跌破七十 2010-05-27
· 油价做空动能近期难减 2010-05-26
· 油价继续下探 贵金属补跌 2010-05-24
· 纽约市场油价收于70美元/桶下方 2010-05-20
· 国际油价跌至5个月低点 201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