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中国未来海外矿业投资竞争加剧
    2010-06-08    作者:记者 杨烨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韩、印等传统投资者回归市场将使中国未来的矿业收购受到挑战。”安永全球采矿与金属业主管合伙人Mike Elliott7日在北京发布会上说。他表示,2009年全球在采矿和金属行业的并购项目当中,中国占的比例最高。2010年各方面对资产的竞争更为激烈,中国的海外矿业交易今年所占的份额会有所减少。
  谈到目前全球海外矿业并购投资呈现的新特点,Mike Elliott认为,今年,全球各地的投资者重点已转到被视为政治风险较高的地区。据安永南美洲采矿和金属业合伙人Marcial Garcia介绍,与去年同期比较,第一季南美洲的外资投资总额上升了42%,交易量增加了189%。
  “南美洲及非洲等地区的矿业投资,为当地基建建设提供资金将成为中国企业能够成功的最主要优势。”Mike Elliott说,“但是后期的资产竞争会十分激烈,今年北美企业重返市场可印证这一点。”
  相关稿件
· 稀土矿产地储备试点圈定包头 2010-05-14
· 我国将投资15亿元推进新疆重要矿产勘查 2010-05-10
· 非金属矿产资源纳入国家视线 2010-03-10
· 鼓励央企加大投资矿产勘探 2010-01-13
· 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新发现一处金矿产地 200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