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中国低碳指数出炉
    2010-06-07    作者: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环境交易所与清洁技术投资基金VantagePoint Partners 6日在北京共同推出全球第一个中国低碳指数(China Low Carbon Index)。该指数是全球首个反应中国低碳产业发展和证券化程度的指数,同时也是第一个以人民币计价的低碳指数。
  中国低碳指数覆盖四大主题下的九个部门,如太阳能、风能、核能、水电、清洁煤、智能电网、电池、能效(包括LED)、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该指数成份公司的筛选对象主要是在中国内地运营的企业。上市地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或美国等地,各成份公司至少有50%或达到3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来自于低碳产业业务。
  相关稿件
· 周汉民:世博将引领低碳革命 2010-06-01
· 期待“低碳世博”尽快走进百姓生活 2010-05-27
· 乳企巨头欲低碳“绿飞” 2010-05-21
· 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20亿元打造低碳工程 2010-05-17
· 低碳成为上海世博会耀眼的明珠 201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