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新国十条"后房价反弹的可能性下降
    2010-06-03    作者:记者 于瑶 张倩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日前,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第二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上表示,“新国十条”出台1个多月来,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随着国土资源部门加大了住宅建设土地的供应,以往越调控房价越疯涨的局面可能被打破,近期房价反弹的可能性下降。
  顾云昌说,“新国十条”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重拳打压投机购房,这一政策对目前房价和未来一段时期的房价预期产生了积极影响,恰当的的房贷政策抑制了部分投机性需求,使当前房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做了比较大的调整。由于观望期的迅速出现,北京、上海的房地产交易量下降一半左右,二三线城市的交易量也下降了二三成。
  此次房地产调控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做大并切好“蛋糕”,放大土地的供应量。顾云昌说,今年全国住宅建设土地供应量达到18.5万公顷,而去年只有7.6万公顷,增长了2.4倍,是往年平均供应量的3.4倍,必将使未来一段时期房价反弹的可能性大为降低。
   另外,国务院出台鼓励民营资本进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六大行业的政策,也将为中高收入家庭投资开路。以往民间资本投资渠道狭窄,现在有了更多的出路,流入到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可能分流,也有利于楼市的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 “新国十条”后房屋买卖纠纷走势分析 2010-06-02
· 解决房价飙涨要靠二次房改 2010-06-03
· 抑制高房价房产税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2010-06-02
· [关注]抑制高房价房产税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2010-06-02
· 房价短期看跌 中期看涨 长期会暴跌 20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