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规模最大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基地在江西投产
    2010-05-28    作者:记者 郭远明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位于江西九江市的大型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基地第一期工程近日正式投产,年产量达到11万吨差别化纤维。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九江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基地。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这个由浙江龙达集团总投资30亿元的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全部完成后,将达到年产33万吨的规模,预计年产值达90亿元。
  据了解,差别化纤维指对常规品种化纤有所创新或具有某一特性的化学纤维,包括着色纤维、高收缩纤维、高吸湿、高吸水纤维、抗静电和导电纤维及阻燃纤维等。差别化纤维以改进织物服用性能为主,主要用于服装和装饰织物;采用这种纤维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工序,且可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增加纺织新产品。
  相关稿件
· 化纤行业由盈转亏9至11月整体亏损5.43亿 2009-12-29
· 化纤业:景气度回升盈利空间打开 2009-10-23
· [史话]台湾化纤工业的奠基人:石凤翔[图] 2009-03-13
· [史话]台湾化纤工业的奠基人:石凤翔 2009-03-13
· 印染化纤棉毛纺将成重点淘汰对象 200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