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油电混合车诠释环保新理念
    2010-05-27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资料照片

    雷克萨斯以三款油电混合车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向观众集中诠释其环保、创新、人性化新理念的情景,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旗舰车型LS600hL作为世界首创油电混合动力全时四驱豪华旗舰产品,搭载了LEXUS雷克萨斯独创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全新5.0升直喷V8汽油发动机、大功率电动机以及大容量电池结合,综合功率达327千瓦。到位的油电混合技术使其功率堪比6.0升发动机,而耗油量仅相当于3.0升发动机。LS600hL于2009年12月最新改款,新款车以更实用的五座代替此前的四座设计,同时新增了智能副驾系统、紧急制动信号功能、电动外后视镜侧面转向灯及司机主动安全头枕等。
  全新RX450h在提升了前代车型强劲动力性与豪华舒适性的同时,更成功实现了低油耗和低排放。RX450h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包括3.5升V6发动机、前/后电动机,能提供电动四驱功能。其加速能力与经济的燃油消耗巧妙结合,不仅爆发出220千瓦的强大动力,更能保有7升/100公里的超低综合油耗。作为一款极具创新性的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RX450h充分体现了雷克萨斯在油电混合动力领域和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
  作为全球第一款应用了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科技的前置后驱运动型豪华轿车,GS450h搭载3.5升V6发动机,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256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9秒,配备ECVT电子无极变速系统,可以创造出平稳而线性的加速感。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科技,使GS450h能够瞬间释放媲美V8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但油耗和排放明显低于同级别车型。最新改款的GS450h还新增了智能副驾系统、40G硬盘导航以及前排主动安全头枕等安全配置,为驾驶者带来了更为安心的驾驭体验。

  相关稿件
· 丰田将全球召回逾万辆雷克萨斯LS 2010-05-20
· 丰田暂停雷克萨斯SUV在美销售 2010-04-15
· 雷克萨斯全新ES350/ES240轿车展现优雅美学 2009-09-11
· [设计之美]雷克萨斯的GS 450h 2008-12-10
· 雷克萨斯顶级豪华SUV登陆中国 200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