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关停1000万千瓦小火电
    2010-05-14    作者:尹乃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13日表示,今后绝不允许再发生把落后产能转移到其他地区的情况。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许永盛也透露,今年我国电力行业将再关停1000万千瓦小火电。
  去年底我国电力行业已经超额完成了关停消耗电机组的任务,但从全国情况来看,提高电力行业效率水平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今年再关停100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这个任务是很重的,因为全国小火电机组只有7000多万千瓦。如果压缩成,整个火电效率水平、环保水平会有一个更大的提高。”许永盛说。
  谈到建立落后产能退出的长效机制,朱宏任说,如果仅仅靠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经历的时间会很长、代价会更大。在建立完善淘汰落后产能退出机制的过程中,不仅要使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还必须有效发挥政府的调控作用,加强各项政策的协调配合,形成落后产能退出的政策体系,发挥各项政策综合效力。

  相关稿件
· 经济复苏拉动下半年火电盈利 2009-08-12
· 中电投:7月火电实现去年来首度盈利 2009-08-12
· 8000万千瓦小火电待关停 2009-07-31
· 小火电关停后又恢复供电将受重罚 2009-07-31
· 我国提前完成“十一五”关停小火电任务 200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