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在四川“将爱心进行到底”
    2010-05-13    作者:吴华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5·12”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中国一汽集团表示,要在四川“将爱心进行到底”。5月11日上午,一汽集团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进行了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解放博爱中学揭牌;下午,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又举行了“333爱心助学工程”优秀学生颁奖。中国红十字会向中国一汽颁发了“红十字勋章”。
  2008年中国一汽出资1538万元对国务院国资委原下属企业学校(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子弟学校)进行教学楼重建及教学设施配置。建成后的小学部冠名为“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中学部冠名为“中国一汽解放博爱中学”。5月11日,这两所新学校先后揭牌,“解放特困助学奖励基金”“红旗少年”评选也同时启动。根据奖励办法,每年有20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和10名“红旗少年”受到奖励,并可于当年暑假前往长春参观中国一汽红旗轿车装配线。“333爱心助学工程”,即三年捐资300万元,帮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就业一汽成都基地企业。两年来已有200名四川灾区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的“一汽爱心助学班”学习。首批学生即将赴一汽大众公司实习。

  相关稿件
· 中国成为第一汽车大国的荣耀与尴尬 2010-04-27
· 一汽丰田购锐志车型可获赠交强险 2010-04-08
· 中国成为第一汽车生产国不可高兴得太早 2010-02-08
· 一汽丰田今年目标销量50万辆 2010-01-28
· 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召回部分迈腾和进口轿车 200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