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martfortwo关爱地球的小天使
    2010-05-13    作者:吴华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奔驰smart正式登陆中国,它所引领的绿色环保理念也从全球一路席卷而来:2010年,smart为“地球一小时”活动精心设计了一款引人驻足的环保车贴,广大smart车主可就近前往各smart经销店,免费领取环保车贴,成为“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宣传大使”。
  1972年设计师JohannTomforde提出了一个史无前例的理念:研发2.5米长的超紧凑型轿车。这款车长仅为标准停车位一半的座驾,着实为解决石油危机、交通拥堵、空间短缺等带来了新的希望。此后,本着“为都市生活寻求最佳解决方案”这一理念,经过多年设计研发,smartfortwo于1997年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首度亮相,并于1998年10月在欧洲上市销售。
  smart风潮已席卷全球38个大中城市,总销量超过100万辆。不论在燃油消耗还是目前最受关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smart一直扮演着全球环保节能车型的排头兵。smartfortwocdi柴油版被称为“全球最节能的内燃机驱动车型”,按NEDC综合油耗标准计算,其平均每100公里仅耗油3.3升,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88克/公里,是名副其实的“低排放冠军”。2009年底特律车展上,smartfortwoed电力版隆重展出,该款车型完全用电力驱动,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可谓全球最环保车型之一。
  2009年4月,四款标配mhd微型混合驱动的smartfortwo正式在华投放;2010年,smartpure版、smart虎年限量版和哑光灰限量版这三款车型也将陆续在中国市场销售。
  最新调研结果显示,在城市日常交通状况下,车辆平均每1.3公里便需要停下一次。而smartfortwo标配的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正适用于交通阻塞或红灯驻车等走走停停的短暂停车情况。它的工作原理是:当车速低于八公里/小时或踩住刹车踏板时,发动机会自动关闭。而当驾驶者松开刹车踏板,发动机又会迅速重新启动,保证车辆继续正常行驶。通过将闲置发动机自动关闭,smartfortwomhd的市区燃油消耗可节省近20%,百公里油耗仅为4.3升。

  相关稿件
· 奔驰联手比亚迪研发新品牌电动汽车 2010-03-04
· 比亚迪联手奔驰共同研发电动车 2010-03-03
· 中国豪华车市高增长 奔驰宝马奥迪忙扩张 2009-08-31
· 奔驰、大众上半年在华销量创新高 2009-07-14
·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召回部分进口S级轿车 20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