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重组广钢进入实质操作期
    2010-05-11    作者:记者 杨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等待多时的广钢重组的启动终于迎来了积极信号。原本计划到北京参加钢铁会议的广钢集团总经理、广钢股份董事长张若生改变了行程,因为有更加重要的活动等着他参加,即由广东省发改委、广东钢铁集团举行的 “广东淘汰钢铁产能1500万吨暨实施500万吨广钢环保迁建湛江项目媒体通气会”。这意味着,经过近两年时间酝酿和准备,宝钢重组整合广东钢铁业终于有了新进展,进入实质性操作的阶段。
  资料显示,2008年3月,国家发改委同意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按照国家要求,宝钢与广东省和广州市国资委就重组方案达成一致,宝钢以现金出资、广东省国资委以韶钢净资产出资、广州市国资委以广钢净资产出资,于2008年6月共同成立由宝钢控股的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但是自集团挂牌成立以来,尽管市场对宝钢整合广东钢铁集团保持了高度关注,但以湛江钢铁项目为载体的重组却一直未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广钢内部人士向《经济参考报》透露,宝钢对广钢、韶钢的内部资产评估去年5月已经完成,而对于湛江项目的相关设计等前期工作也已经做完。该项目已经报送发改委,正在等待批复,批复同意后就可以开工建设。

  相关稿件
· 宝钢5月价格出台 上调幅度低于市场预期 2010-04-21
· 沪建筑钢材价格打开上涨通道宝钢打头阵 2010-03-15
· 宝钢出厂价再现“涨”声 2010-02-23
· 宝钢取代钢协铁矿石谈判重返旧车道 2010-02-04
· 宝钢股份:权证行权值得期待 201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