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中标福清核电主泵组合同
    2010-05-04    作者:记者 梁冬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简称哈电集团)获悉,哈电集团交直流公司与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近日签订了福清3、4号核电主泵组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14亿元。
  据介绍,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计划装机6台二代加机组,首台计划于2013年发电,其主泵组采用的技术全部是技术含量较高的轴封泵。此次投标福清3、4号核电主泵组是哈电集团与奥地利安德里茨公司合作,哈电集团交直流公司提供6台电动机,6台全流量/小流量试验服务,2台整套主泵系统等,首台机将于2012年交货。
  核电主泵组是核电站最关键设备之一,同时也是最后实现国产化的一项设备,设备技术含量高,加工制造精度高,世界上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可以生产。
  相关稿件
· 哈电集团新获国内核电项目20亿元订单 2010-05-04
· 哈电正式承建巴基斯坦最大联合循环电站 2009-10-30
· 哈电集团制造出首台国产巨型发电机 2009-10-22
· 哈电站设备集团首次出口60万千瓦级机组 200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