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开拓紧凑型商务车市场
    2010-04-29    作者:王昕 刘玉欣    来源:经济参考报

    首款“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日前正式亮相北京车展。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表示,五菱宏光不仅是该公司的第一款商务车,也开辟了我国全新的细分市场。相对传统商务车,五菱宏光具有更灵动的车身尺寸与操控性、更经济的实用性,以及同样的7-8人乘坐空间、气派现代感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能够充分满足商务活动及现代家庭生活的复合型用车需求。
  五菱宏光车身长度为4.3米,内部空间宽裕,搭载上汽通用五菱倾力打造的P-TEC1.2升和1.4升两款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战略发动机,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充分体现了节油性。
  2002年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集成通用、上汽等多方的资金、技术和渠道等优势资源,践行“低成本、高价值”的制造理念,逐步在国内汽车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屡次刷新产销量纪录。2009年,在“汽车下乡”和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推动下,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首个产销超过百万辆的单一企业,持续领先国内微车行业。截至目前,旗下五菱之光的累积销量超过230万辆,成为国内保有量最大的单一平台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市场的纵深化和产品细分已是大势所趋。此次车展亮相的五菱宏光彻底打破了传统商务车市场的“高定位、高价格、高排量”门槛,有望开启商务车市场新蓝海。

  相关稿件
· 上汽通用五菱启动乘用车配套项目 2010-03-18
· 新五菱之光领航上市 2010-01-21
· 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首个半年产销50万辆的单一车企 2009-07-22
· 上汽通用五菱灾区第2批博爱卫生站投入使用 2009-06-03
· 五菱之光前四月销20万辆成国内单品冠军 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