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以家庭拥有房屋数认定
    2010-04-23    作者:记者 刘诗平 罗宇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以房屋数量为限、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
  记者22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以房为限、以家庭为单位”可能会是将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相关规定的基本原则。目前,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对二套房标准的制订还在进行中。
  以房屋数量界定是首套、二套还是多套,是对以贷款发放界定二套房政策的一个改变。此前执行的二套房认定标准为:是否利用贷款购买住房,且贷款是否已还清。
  相关稿件
· 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时机成熟了 2010-04-15
· 不给投机购房者放贷不如停止二套房贷 2010-04-13
· 二套房贷政策明确 首付最少40% 2010-01-11
· 上海收紧二套房贷新政后续可期 2010-01-08
· 二套房贷收紧,首套房将跟进? 20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