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点区域二手房房源挂牌价率先降温
    2010-04-22    作者:记者 杜宇/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1日从北京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获悉,4月14日楼市调控新政策出台后,北京热点区域二手房房源挂牌价率先降温,降幅已达10%以上。
  据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介绍,当前通州、望京、学院路、亦庄、朝青等多个典型区域房源挂牌价相比一周前下降10%以上。
  来自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自4月14日楼市调控新政策公布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473元,出现8周来首次“停滞”。
  张月认为,随着典型区域挂牌价格的明显回落,本期成交价格停滞已经不是短期的正常波动,很有可能就是未来一段时间回落的征兆。
  数据还显示,9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二手房价格下降1.5%左右,已成为各面积档位中价格相对最低的房产。
  张月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对购买二套及三套以上房产的购房者门槛提高较大,而这部分需求主要集中在中型面积的房产上,因此这部分房产的价格松动也最为明显,预计未来各面积档位房产价格差异将日趋明显。
  相关稿件
· 北京3月:一手房冷 二手房火 2010-03-31
· 新房二手房齐涨 北京楼市提前“入夏” 2010-03-25
· 一二手房市场冷热不均 深圳楼市仍处博弈期 2010-03-18
· 二手房90天被交易18次发人深思 2010-03-10
· 哈尔滨6万套铁路二手房将入市 200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