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三线城市 绿地72亿延安“造城”
    2010-04-15    作者:记者 洛涛 毛海峰    来源:经济参考网
  国内知名房地产商上海绿地集团在延安投资72亿元的房地产项目12日正式破土动工,这是上海绿地集团在国内三线城市布局的重要举措。
  绿地集团是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在2009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169位,在中国房地产企业中位居第2位。绿地集团创立18年来,建设项目遍及上海、北京、天津、重庆等全国21个省36个城市。
  此次绿地集团在延安的投资项目是绿地方塔新区项目。该项目在整体规划上,将延续绿地集团作为上海世博会赞助商及低碳人居节能建筑的理念,建筑主体将采用垂直等高线布置,逐级升高,屋顶和露台结合,在带来丰富多层次建筑空间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建筑南北向的采光通风要求。同时,还将在建筑细部融入中国传统窑洞建筑元素,力求打造出独具陕北民居风味的现代建筑。
  延安是国内典型的三线城市,去年延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53元,比二线城市西安低4700元。目前,延安城区商品房价格在平方米3000-4500元,西安城区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5800元。
  不过,对房地产商们来说,三线城市的延安比二线城的西安却更有投资吸引力。延安当地的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延安大规模的经营城市才刚刚开始,远比已发展多年的西安有潜力。而且,由于近年来能源价格上涨很快,作为能源大市的延安出现了一大批高收入人群,这些人有力地推动了房价的上涨。上海绿地集团表示,他们非常看好未来延安房地产业的前景。
  相关稿件
· [产经3]房地产调控 该动的不只是汇率 2010-04-15
· 城市居民股票、房地产购买意愿下降 2010-04-15
· 国税总局官员:未实施任何房地产税种试点 2010-04-14
· 夜涨4000元的房地产还很“健康”吗? 2010-04-13
· [博客]房地产交易中的隐性库存 201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