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创“房地产市场异动监测系统”
    2010-04-09    作者:谢佼 南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异动监测系统”日前投入使用,这套监测系统通过网络技术对房地产市场信息数据进行即时采集、分析和检测,全天候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异动监测。
  “房地产市场异动检测系统”通过对房地产市场具体项目的成交量、价格等数据变化的分析,来检测房地产项目是否存在销售环节上的违规行为,并随时监测异动情况,包括交易量较大波动、价格调整频繁及调价幅度较大、不按确定的开盘时间销售、不将预售许可的所有房源一次性公开销售等。
  据了解,一个多月以来,成都市房管局对近期在售的全部281个项目进行了网上监测,发现商品房销售市场异动情况的项目47个,经核实,31个项目存在违规,主要集中在捂盘销售、房源销售动态信息不真实、申报价格与成交价相差幅度较大三个方面的问题。目前,这些违规项目已经被通报处理。

  相关稿件
· 房地产价格数据是最大的谎言 2010-04-06
· 康巴什们 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最佳展品 2010-04-02
· 中国房地产还有投资空间吗? 2010-03-31
· 房地产崩盘时间表流传 中国重蹈日本覆辙? 2010-03-30
· 去年房地产百强企业毛利率下降 201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