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型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实现出口
    2010-03-22    作者:记者 尹乃潇/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首列出口印度地铁列车20日在中国南车浦镇公司下线,23日将从上海装船运抵印度孟买,将进行一系列正线运行试验之后投入商业运营。这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铁产品将运用于印度最大城市孟买。这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在印度市场的零突破,也是我国A型地铁列车高端产品首次出口海外,标志着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中国南车旗下的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2008年5月在印度孟买地铁车辆国际投标中夺得孟买18列108辆宽体大运量城轨车辆订单。22个月来,根据孟买地铁运量大、运行环境复杂、技术要求高等特点,迅速攻克设计和制造中的难题,取得了重大突破。
  相关稿件
· 南京市民可乘地铁过长江 2010-01-14
· 北京地铁仅留一报,是赤裸裸的垄断 2010-01-13
· 昆明描绘地铁经济时代崭新蓝图 2010-01-08
· 地铁与常规公交如何避免“无效竞争” 2009-12-29
· 地铁建设提速 楼市格局“变轨” 20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