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铁路工程同日开工
将大幅提升煤炭运输能力 促进京津冀都市圈经济一体化
    2010-03-22    作者:记者 尹乃潇/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1日从铁道部获悉,五项铁路工程当日开工。这五项工程分别是天津至保定铁路工程、新建张家口至唐山铁路工程、邯郸至长治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建京石客运专线石家庄站站房工程以及京广铁路保定站改造工程。
  据悉,张(家口)唐(山)铁路工程和邯(郸)长(治)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工后,在提高客运能力的同时将建成大能力煤炭运输通道,保障我国主要煤炭生产基地的煤炭运输,构筑起强大的煤炭外运系统。
  本次开工建设的另外三项工程将对实现京津冀都市圈经济一体化发挥重要作用。京津冀都市圈地处我国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和河北省的石家庄、廊坊、保定、唐山、秦皇岛、沧州、张家口、承德八市,城市密集,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这三项工程建成后不仅将改善地区百姓出行条件,满足城际客流出行需求,还将缩短地区间“时空距离”,加强区域经济协作,对实现都市圈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 山东出台新规加大公路水运工程监督 2010-03-11
· 我国外贸出口复苏之路仍曲折 2010-03-11
· [关注]网民期待城镇化之路越走越宽 2010-03-10
· 汇通皖江 徽商银行探索城商行发展新路 2010-03-08
· QDII再次出海或将“峰回路转” 201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