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飞机技术研发获重大突破
    2010-03-09    作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孙聪向记者介绍,近日中航工业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中型飞机颤振试飞惯性激励系统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和美国、俄罗斯等航空发达国家一样能独立开展大中型飞机颤振试飞的国家。
  在世界航空工业领域,颤振、失速尾旋和空中停车被公认为“三大I类风险”试飞科目。中航工业试飞院成功改型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中型飞机新型惯性激励器系统,并首次使用自主研制的惯性激励器,结合操纵面脉冲激励方法进行空中颤振试验飞行,有效解决了困扰大中型飞机激励技术的难题。
  相关稿件
· 中国需要大飞机的“突破之旅” 2009-12-07
· 国产大飞机项目新增浦东总装制造基地 2009-11-26
· 大飞机总装制造中心落户浦东 2009-11-19
· 中航工业集团结盟GE剑指大飞机 2009-11-16
· 广东昌盛想搞大飞机起大早没赶上晚集 200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