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生命禁区”罗布泊铁路开工建设
    2010-03-05    作者:赵春晖)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一条蜿蜒前行的钢铁巨龙不久后将打破“生命禁区”罗布泊的寂静。3月3日,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建设工程全线开工,这意味着亘古荒漠罗布泊即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这条备受关注的铁路北起新疆哈密市,南至罗布泊镇,途经哈密工业园区、大南湖煤田和罗布泊钾盐矿,全线长约370公里。
  总投资30亿元的“哈罗铁路”由铁道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国投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建设期限为两年。铁路全线设计技术标准为国家Ⅱ级单线铁路,内燃牵引,规划年输送能力为3300万吨。 

  相关稿件
· 南昌铁路局多措并举缓解“一票难求” 2010-02-22
· 公路铁路将在“春运行情”中扮演主角 2010-01-29
· 伊拉克邀外国企业参与铁路环线建设 2010-01-26
· 春运吹响前奏 铁路又迎大考 2010-01-26
· 铁路春运高峰日将达650万人次 20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