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民营航空公司易主
大田集团入主奥凯航空
    2010-03-05    作者:孟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4日,曾饱受股东出资纠纷困扰的中国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宣布,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董事会组成发生变动。大田集团董事长王树生取代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出任奥凯航空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奥凯航空2004年5月成立,2005年3月首航,中国内地第一家投入商业运营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
  奥凯董事长变更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奥凯航空股东出资纠纷终于结束。2008年底,因股东间出资争议以及人事任免等问题引起的矛盾,奥凯航空实际控股股东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曾申请将公司停航,随后在各方调解下复航。
  相关稿件
· 民营航空之路为何越走越窄 2009-08-03
· 民营航空还能走多远 2009-08-03
· 中国航空业"民营退市"折射民营航空困境 2009-08-03
· “如履薄冰”的民营航空还能走多久? 2009-08-03
· 退出还是坚守 民营航空上演2009版进化论 200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