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获财政部15亿元注资
    2010-02-24    作者:记者 方烨 实习生 方卉/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南方航空(600029)于2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获财政部15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拟向公司注资,用于航空运输主业发展。23日起,南方航空开始停牌,并表示:“在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十个交易日内(含停牌当日),如果未能就有关重大事项与相关部门咨询论证、或有关初步论证未获通过的,公司将公告并复牌,停牌期间每周发布一次事件进展情况公告。”
  虽然再次获得政府注资,但是业内人士并不认为这15亿元将会对南航的经营起到关键的扭转作用。招商证券交通行业分析师姚俊认为,15亿元注资对南航资产负债率影响不会太大,注资的意义更多体现为一种姿态,表明国家要做大做强航空公司的态度。南航要想逐步改善经营困境,关键还是要靠自救。
  相关稿件
· 东航南航纷纷定向增发股票 2009-08-25
· 南航正式开通广州至达卡的航线 2009-08-04
· 南航有望跻身首批登台陆资企业 2009-07-10
· 南航去年亏近50亿 2009-04-16
· 建行向南航授信200亿元 20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