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0年新开5项铁路工程
    2010-02-23    刘林 许健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天津城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天津又将新开工五项铁路工程,其中京唐城际“落户”宝坻,而京津城际机场线将直通滨海机场二期航站楼,实现铁路与航空的零换乘。
  天津城建工作会议对2010年的重点工程的介绍中,铁路建设被列在了首位,今年将新开工津保、西南环线、京唐城际等5项铁路工程。其中,京唐城际铁路和京津城际机场线以及津保铁路是客运线路,而西南环线和进港三线是两条货运线路。
  据介绍,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站终至唐山站,线路长约15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仅为30分钟。该铁路在天津的车站设于宝坻城区与京津新城之间,将更好地促进京津新城的发展。加上已开工建设的津秦客运专线和已经运行的京津城际铁路,京津唐地区将构成半小时经济圈,促进经济更加快速发展。
  京津城际机场线建成后,京津城际动车可以直接开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二期工程的航站楼,未从北京方向或滨海新区方向来的乘客,乘飞机将更加方便。

  相关稿件
· 南昌铁路局多措并举缓解“一票难求” 2010-02-22
· 成都铁路局“先行试水”拒“黄牛” 2010-02-05
· 公路铁路将在“春运行情”中扮演主角 2010-01-29
· 伊拉克邀外国企业参与铁路环线建设 2010-01-26
· 春运吹响前奏 铁路又迎大考 201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