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斌:政府应推动房地产向消费品转变
    2010-01-15    作者:王晋婧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14日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政府应推动房地产从投资品向消费品转变。
  夏斌表示,房地产政策调控首先应当明确方向,就房屋本身而言,满足公民的居住需求应当是构成房地产消费最基本要素。然而长期以来房地产一直被作为投资品看待,有必要对地产政策进行一定的方向调整,使房屋重归消费领域。
  他同时指出,中央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信号必须明确,才能抑制投资投机炒房的获利预期。当前,如何处理好短期增长目标和长期内在结构调整目标之间的关系,如何在2到3年内实现政策调整的逐步到位等都是当前政府需要面对的关键问题。
  相关稿件
· “房地产放到全局层面,问题没那么严重” 2010-01-11
· 地方政府对稳定房地产市场责任重大 2010-01-11
· 袁纶华:温总理关于房地产四点意见应细化 2010-01-08
· 遏制高房价亟待健全房地产三项制度 2010-01-08
· 未来10年房地产发展趋势 房价回归理性 20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