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什么是CES
    2010-01-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CES大展由CEA(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主办,每年1月在世界著名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一届,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技术产业盛会。该展览会专业性强,贸易效果好,在世界上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历届CES展会均云集了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他们带去了最代表行业趋势,至少领先三至五年的理念和产品,吸引了众多的高新技术设备爱好者、使用者及业界观众。
  CES到今年已经有43年的历史。本届展会有超过2500个展商参展,20000多个新产品展出。
  本届展会不但有英特尔、AMD、戴尔等传统硬件厂商展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也有三星、海尔、联想、LG等综合厂商展示多个产品线的新品,更有众多中小厂商展出令人惊奇的新酷数码产品。“无尾电视”、“3D电视”、“3D电脑”和介于上网本与智能手机之间的“智能本”也是最新的关键词。

  相关稿件
· CES展现中美电子产业三大差距 2007-01-18
· 2009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2009-07-10
· 全球消费电子采购商SINOCES将抛百亿订单 2009-07-01
· 中国消费电子新兴品牌即将揭晓 2009-06-10
· 家电下乡改变消费电子产业格局 200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