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推出商业服务承诺
    2009-12-14    作者:记者 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09年12月11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联合首都机场商贸公司、首都机场餐饮公司、日上免税行共同推出首都机场商业服务承诺。此次推出的服务承诺包括“多档选择,品质保证”、“同质同价,物有所值”、“服务温馨,响应快速 ”,包含了旅客在商业消费时最为关心的三个方面,即品质、价格、服务,体现了首都机场致力于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商业服务,创造愉悦旅行体验的不懈追求。
    在品质方面,首都机场承诺,所有店面的一切商品、餐食原材料都经过严格的品质监控;所有服务人员经准入考核、持证上岗。
    在价格方面,首都机场承诺,品牌专卖店及餐饮连锁店面与北京市区相比,正价商品、餐食保持同等价格水平;免税香水化妆品、免税烟酒商品的平均价格水平比北京市内商场同类、同质商品便宜15%以上,与国际免税市场价格相比具有竞争优势。餐饮店面以集中体现应季、健康、大众、便捷等特点为目的,实施大众饮品限价,定期推出特价热销菜,并积极结合旅客的消费需求,推出部分餐饮品牌的特惠。据统计,目前超过40%的餐饮店面人均消费价格低于35元,让旅客享受到平价餐饮带来的实惠。
    在服务方面,首都机场承诺,店面服务人员在一分钟内响应旅客服务呼唤、店面结账时间不超过5分钟;为打消旅客在消费时的顾虑,顾客对所购买商品不满意,可选择在30天之内退、换货;所购商品如有质量问题,机场实行责任先行;顾客对商品质量或服务提出意见,机场方面保证件件有回音,并在5个工作日以内做出回复。同时,为了方便夜间在机场逗留的旅客,首都机场在各区域内设置24小时餐饮及便利购物店面。
    “营造温馨的航站楼餐饮、休闲购物环境,树立亲和活力的机场商业形象”是首都机场一直追求的目标。近年来,首都机场围绕着这一目标,从旅客需求出发,积极开展系列商业服务提升活动。
    2007年,首都机场首开国内机场之先河,实施“零售餐饮店面与市内同档次店面同质、同价”的服务承诺,并坚持“降价不降质”的原则,真正让利于旅客、让利于消费者,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旅客满意度各项指标有了明显的提高。2008年以三号航站楼投入为契机,首都机场加大品牌引进力度,为旅客营造了品牌花园+世界厨房的商业格局,30余个国内外知名零售品牌,440余种便利、百货类商品,使品质与便捷并重。2009年首都机场积极结合旅客构成和需求的变化,推出名牌折扣店、新航诚便利店以及大众点击率高的餐饮品,以特惠的形式回馈给旅客,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实惠;在价格方面,持续与市区同档次店面的价格对标,实现了4万余种商品的“同质同价”,此外,为了打造“亲和、活力”的商业气氛,首都机场积极开展持续的营销活动,先后推出了“新T3、心体验”、“航诚之旅”、“爱购航诚”、“带上T3去旅行”、“星服务、心旅程”、“倾心逸夏”、“品质金秋”等大型营销活动,真正赋予了旅客以卓尔不凡的商业体验,全面提升了“第一国门”的品牌形象与风范。
     时值圣诞与元旦到来之际,首都机场正在开展特价商品酬宾优惠活动,在航站楼国内候机区开设了6个精品特卖区,营造出浓浓而温暖的节日氛围,同时亚洲最大的进港免税店也盛大开业,为首都机场入境旅客提供了更多的免税品选择。

  相关稿件
· 包头机场旅客年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2009-12-11
· 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跃居世界第四 2009-12-01
· 内地机场商机呈现 外资涌入已现端倪 2009-10-21
· 哈尔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 2009-10-14
·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突然停电事件追踪 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