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机场旅客年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2009-12-11    作者:记者 李云平    来源:经济参考网
  截至12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机场2009年以来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标志着包头机场成为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首个百万级支线机场。
  包头机场始建于1934年,是塞上草原最早的飞机场之一,1999年旅客吞吐量仅为10万人次。而实现10万人次到100万人次的跨越,包头机场仅用了10年的时间。特别是2008年以来,包头机场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速高达42%,高出行业平均增速近30个百分点。
  2009年,包头机场提出打造百万级空港的目标,先后开通长春—包头—厦门、包头—南宁、包头—郑州—南京、包头—西安、包头—大连、包头—烟台、包头—昆明、包头—三亚航线,包头—上海浦东航线实现常态化。
  目前,包头机场跑道长2800米,可满足波音737—900客机起降及波音767—300ER以下机型备降需要,可同时停放8架C类飞机和1架D类飞机。
  按照规划,到2012年包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2015年突破300万人次。包头机场将加快口岸建设步伐,构建包头至广州、深圳、昆明的南向通道,构建包头至沈阳、大连的东向通道,并开通直达俄、蒙的国际客、货航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