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客运专线投资工程量双过半
    2009-12-07    作者:记者 徐扬    来源:经济参考网
  截至今年11月末,东北地区投资最大的交通工程——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投资量和工程量双双过半,明年将进入铺轨等工程的关键阶段,将于2012年末实现通车运营。
  哈大客运专线全长904公里,北起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南至辽宁省大连市,是国家铁路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概算投资980亿元,基础设施预留时速350公里。据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仿微说,从2007年8月开工至今,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96.4亿元,全线236.5公里路基开工232.2公里,162座桥梁开工161座,隧道、制梁等项目也都完成9成以上。在大的工期节点上,全线制梁已基本结束,架梁仅剩下1622孔,并开始铺板试验,三个铺轨基地已经做好准备。
  据介绍,2010年是哈大客运专线推进的关键年,争取到年底实现线下工程完成收尾,全线铺板工程完成100%,区间铺轨和站房建设基本完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