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项目新增浦东总装制造基地
    2009-11-19    作者:记者 季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项目18日签约落户上海浦东新区。到2016年,浦东基地计划形成年产20架C919大型客机及年产50架ARJ21系列飞机的批产能力。
  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的大型客机项目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根据公司发展规划,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集中建设总部基地与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三大中心,其中设计研发中心已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工建设,公司总部也已入驻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作为重点建设的三大中心之一,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包括浦东基地和大场基地两个部分。18日签约的浦东基地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总体规划占地4000亩,建筑面积近115.4万平方米,共分为物流区、零部件生产区、部装区、总装区、整机喷漆区、试飞交付区、办公与综合技术区、发展预留区等八大部分。

  相关稿件
· 我国大飞机项目公开征询国内供应商加入 2009-03-23
· 把大飞机项目打造成中国空中航母 2009-03-19
· 大飞机项目公司选定临时性总部办公地点 2008-08-21
· 大飞机项目挂牌在即 航空系车企整合待发 2008-05-09
· 民营资本将引入大飞机项目 200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