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居民最希望政府发展轨道交通
    2009-11-04    作者:记者 俞俭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武汉电  由城市消费维权联盟主办的以“消费维权与两型社会建设”为主题的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上公布了“中国城市居民出行方式性选择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面对拥挤的公交系统,超过60%的市民希望政府发展轨道交通。
    调查发现,目前市民反映最多的公交系统问题是太拥挤,占比69.4%;其次59.6%的居民对公交系统的准点率表示不满,认为等待时间过长。换乘不方便,站点布局不合理也是居民反映较高的问题。此外,广州和上海居民普遍认为目前公交系统的票价太高,需要降低票价;昆明和成都等城市的居民更希望提高舒适度。
  相关稿件
· 城际轨道交通带动区域发展 2009-09-23
·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开通轨道交通试验线 2009-09-23
·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超800公里 2009-06-15
· 沪首条轨道交通市域快速线将开工 2009-04-16
· 郝如玉代表:尽快解决轨道交通噪音扰民问题 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