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江海联运首次实现往返运输
    2009-11-04    作者:记者 李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近日,装载一艘豪华游轮的“东方汇达”号海轮驶入抚远港,从此拉开了黑龙江内贸货物江海联运单船往返载货运输的序幕。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东方汇达”号此次航行属江海联运首航。该轮从宁波港起航,经海上航行驶抵俄罗斯阿穆尔河入海口,再逆流而上,进入黑龙江,最终到达抚远港。该轮返航时,将装运哈尔滨电机厂制造的320吨60万千瓦定子到上海港。
    这次江海联运往返货物运输,改写了抚远口岸自1992年开关以来,一直没有从我国沿海地区经水路运输货物抵达黑龙江省的历史,并实现了江海联运单船往返载货运输的目标。
  相关稿件
· 湛江海关增开“F通道” 2009-04-01
· 万家基金新增财富证券和江海证券两家代销机构 2009-03-09
· 浙江海宁:发布中国首个经编价格指数体系 2008-11-11
· 三峡水位猛涨长江海事启动禁航预警 2008-07-24
· 长三角张开江海双翼 一体化进程步伐提速 200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