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机市场将迎来“井喷时期”
    2009-11-03    作者:记者 钱春弦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我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复苏以及我国民航全力准备为“世博会”服务,代表市场最高端的我国公务机市场将迎来“井喷时期”。
    拥有国内最大公务机系列的我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海航宣布,先期投入两架豪客800型豪华公务机的上海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以服务于世博会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记者2日从海航集团获悉,海航旅业集团旗下的上海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三亿元人民币,股东为金鹿航空和扬子江快运航空,基地设在浦东机场。据悉,在运营两架豪客800型豪华公务机之外,上海金鹿公务航空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陆续引进更多高端公务机。
    据预测,2009年随着全球经济的企稳回升,公务机市场呈现出较快的发展势头,预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伴随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预计2010年公务机市场仍将继续上扬,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同比2009年至少增长40%。
    公务机是按照某一旅客或机构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专门设计的航线,在约定时间内,向旅客提供包机飞行服务。目前在发达国家,公务机数量较多。
  相关稿件
· 公务机的中国机遇和三大问题 2009-08-21
· 国际公务机巨头紧盯中国市场 2009-07-29
· 首家内地香港合资公务机公司成立 2007-04-30
· 中国何时迎来私人飞机时代 2009-10-21
· 一群研发国产民用飞机“寻梦”的人 200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