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空业将感受我国高铁冲击
    2009-10-30    作者:记者 钱春弦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我国迅速进入高速铁路时代,中国的航空公司将更多转向国际航运市场,整个亚洲航空业将感受到我国高速铁路时代的“冲击波”。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在29日闭幕的2009年亚洲航空展望峰会上说,高速铁路在我国起步虽晚,但发展势头很快,尤其在国内扩大投资、刺激增长的大背景下,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根据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铁路建设投资总规模将突破5万亿元,营业里程将超过12万公里,其中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里程将超过1.8万公里,将占世界高速铁路总里程的一半以上。
    司献民说不难预见,迫于高铁的强力竞争,作为世界第二民航大国,我国的航空公司将不得不把更多运力投放到有比较优势的国际航线上,从而必然加剧国际航空市场竞争,整个亚洲航空业将间接地感受到中国高速铁路的冲击。
  相关稿件
· 中国航空业发展不能操之过急 2009-10-23
· 航空业下半年复苏步伐加快 2009-10-16
· 国际航空业全力应对危机 2009-09-22
· 航空业三大指标速增 2009-09-16
· 航空业:十一出游井喷+中报行情启动 20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