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铁路——乐巴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2009-10-29    谭小兵 孔维峰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10月21日,经过中铁四局建设者三年多的施工,28.238公里的乐(坝)巴(中)铁路I标段铺架工程顺利完成,为年底全线铺通奠定了基础。
  全长53.2公里的乐(坝)巴(中)铁路,是铁道部路网规划中广元至达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宝成和襄渝两大干线铁路的重要连接线。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四川铁路路网结构,结束巴中地区无铁路的历史,对改善老区投资环境,推动巴中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乐巴铁路的建设体现了党和政府想方设法改善老区交通落后的努力,是由铁道部成都铁路局为主、四川省地方铁路局和巴中市三方合作修建的一条“扶贫铁路”。
  自2006年9月底开工以来,承担乐巴铁路站前I标28.238km线路及全线57.6公里的铺轨任务的中铁四局建设者发扬革命老区“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克服山区施工不便、材料物资供应紧张、特大洪灾及汶川大地震影响等困难,掀起大干高潮,取得了土建和铺轨的节点施工胜利。
  据悉,乐巴铁路将于2009年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