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民航首张电子货单在南航诞生
    2009-10-14    作者:记者 王敏 林红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10日宣布推出国内民航第一张电子货单,标志着南航积极响应国际航协“简化商务”的要求,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电子货运的航空公司。
    电子货运是国际航协倡导并力推的“简化商务”内容之一。为降低航空运输业的物流成本,提升货运效率,按照国际航协的要求,到2010年货物运输环节里的20多种纸质文件要全部实现无纸化。在南航全面推行电子货单后,根据国际航协与南航自身测算,仅此一项将每年为南航节约三千万张纸质单据,节省近百万元人民币,可将现在物流链中每票货物的文件处理成本费用降低40%。
 
  相关稿件
· 民航制造商:A、B、C谁主沉浮? 2009-09-28
· [数字共和国60年]民航业:60年加速发展 2009-09-25
· 沙洪江:民航运输将解决五个不协调 2009-09-23
· 民航局拟提高航空货运价 2009-09-22
· 中国民航今年以来盈利80亿 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