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WCDMA高铁覆盖项目即将完工
    2009-08-28    记者:彭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深圳电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日前对外宣布,由华为承建的中国第一个WCDMA高速铁路覆盖项目———中国联通温福高速铁路3G覆盖项目已顺利完成福建省隧道设备安装工作,基站部署量已逾八成,全线3G业务不日开通,届时温福线的旅客可在时速高达250公里/小时的高速列车上享受流畅的视频通话、移动电视、移动互联网等丰富的3G服务。
    温福高速铁路(浙江温州至福建福州)全长298.4公里,旅客列车设计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是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主通道沿海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一五期间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
    据悉,华为在今年6月底中标成为温福高速铁路福建段移动网络覆盖的独家供应商,覆盖全线近八成的里程。
  相关稿件
· 时代新材:高铁建设提供强劲增长动力 2009-08-07
· 区域经济发展有望迎来“高铁时代” 2009-08-05
· 中铁六局京沪高铁施工进展顺利 2009-07-24
· 京沪高铁节约3万余亩良田 2009-07-14
· 高铁项目带给邯钢7亿多元订单 200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