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荣膺中国电信业信息化三项桂冠
    2009-08-18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主办的“2009中国电信业信息化论坛(第六届)”在京举行。会上公布了本年度中国电信业信息化优秀企业和优秀解决方案评选的结果,以肯定和表彰2008-2009年度在电信业信息化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国内知名软件服务提供商大唐电信旗下的大唐软件获得三项殊荣,成为本次评选的最大赢家。
    其中,“大唐软件全业务服务开通与网络激活平台”荣获“2008-2009年度中国电信业信息化最佳解决方案奖”,“大唐软件ODS系统项目”获得“2008-2009年度中国电信业信息化建设优秀项目合作奖”,同时大唐软件还成功入围“09中国电信业信息化建设服务商50强企业”。
    大唐软件自主研发的“全业务服务开通与网络激活系统”成为本次论坛的最大亮点,该系统不仅依靠先进技术成功地支撑了运营商业务融合期提升竞争力的需求,而且既满足了全业务开通统一管理的要求,又满足了移动业务实时开通的效率要求。目前,该系统已经在湖北电信、陕西电信、宁夏电信、海南电信,北京联通、河北联通、吉林联通、山西联通和内蒙联通成功应用,帮助运营商提升业务支撑能力和运营管理效率。
    近年来,信息产业领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电信行业经过十几年的信息化建设,多个业务系统中形成的大量数据以信息孤岛形式存在,难以交换和共享,更难以发挥数据的巨大价值。国内电信市场重组后,全业务运营成为三大运营商的主要特征,电信网络运营支撑和管理系统迫切需要具备全业务支撑能力。业内人士表示,“服务开通系统”很有可能作为未来支撑产品的核心系统提升运营商的竞争力。
    除了“服务开通系统”,大唐软件根据多年来对电信运营业务和发展变革的持续跟踪,进而结合多年的电信行业规划和研发经验自主研发的另一款软件——大唐软件“ODS 系统”也备受关注。
    据介绍,该系统以企业级数据模型为基础,以整合企业的核心运营数据和提升数据质量为目标,致力于深入挖掘企业数据价值。大唐软件“ODS 系统”已成功应用于海南电信、北京联通等省级运营商,从而也确立了公司“提升微电子产业、软件产业和终端产业的持续发展能力,完成增值业务产业布局,形成微电子、软件、终端和增值业务产业的一体化互动,完善公司产业结构”的发展战略。
    大唐电信自1998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43898.64万元,同年10月就实现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旗下的大唐软件也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专业电信软件研发机构和最早涉足支撑系统领域的厂商之一。大唐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只是深刻认识到数据就是知识、就是资产的道理,努力做好自己。业内人士指出,大唐软件本次获奖再次证明了大唐软件雄厚的技术和产品实力,相信大唐软件会在运营支撑领域做得更深更强,帮助中国电信企业应对今天和未来的挑战。

  相关稿件
· 大唐“开放日”展示“责任央企”形象 2009-07-20
· 大唐电信再次牵手中国神华信息化项目 2009-07-02
· 大唐集团成为亚洲最大发电公司 2009-06-30
· 大唐电信WLAN接入系统连获规模级商用 2009-06-25
· 未来七成自主知识产权3G手机将安装大唐芯 200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