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TD三期设备采购正式签约
    2009-08-03    记者:尹乃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7月30日,中国移动3G(TD-SCDMA)网络三期无线主设备集中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移动与中兴、华为、大唐/贝尔、诺基亚西门子、普天、烽火、新邮通和爱立信等八家厂商分别签署了TD-SCDMA设备采购框架协议和采购合同。
    本次共采购约4.2万无线基站(约34万载扇)。到今年年底,中国移动将基本完成TD-SCDMA三期工程建设(200个城市的网络覆盖),届时,TD-SCDMA网络将覆盖我国超过70%的地级以上城市。此前,中国移动已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开展了TD-SCDMA一、二期工程设备采购,有力地推动了TD-SCDMA技术和TD-SCDMA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中国移动将继续全力开展TD-SCDMA三期工程建设,并基本实现两个100%的建设目标:一是有数据业务需求的室内分布系统100%开通TD-SCDMA;二是数据业务热点区域的TD-SCDMA网络室外覆盖100%达到GSM网络的水平。

  相关稿件
· 中国移动投资700亿布局农村市场 2009-07-16
· 中国移动拓展无线服务业务 2009-07-08
· 中国移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9-06-10
· 中国移动原创互联网战略加速 2009-05-26
· 中国移动TD网络获得最佳开局 200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