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内基本实现3G信号网络全覆盖
    2009-07-30    陈一馨 陆文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上海市政府日前召开的“上海市推进3G发展暨TD-SCDMA网络建设和应用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上海年内将新建近3000个3G基站,基本形成覆盖全市的3G信号网络。
    据悉,上海今年将组织编制《公用移动通信基站站址布局专项规划》,并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在选择站址时,遵循政府大楼、企事业单位办公大楼、公建配套设施、住宅建筑的先后顺序。
    通信基站建设作为重要城市基础建设,将得到依法保障和推进,上海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3G发展长效管理机制。《上海市公用移动通信基站设置管理办法》《移动通信室内信号覆盖分布系统设计与验收规范》、住宅建筑移动通信配套工程技术规范等相关规章和标准规范的研究修订,将作为基站建设审批的重要依据向社会公布,加强共建共享。同时保障已建基站有效使用,因市政动迁、环境整治等需拆迁的基站,及时协调落实新站址,确保通信网络的有效覆盖。
    针对市民高度关注的基站电磁辐射问题,上海市环保部门加强基站电磁辐射日常检测,确保开通运行的基站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
  相关稿件
· 3G新生活缘何遭冷落 2009-07-29
· 二季度3G手机销售占国内市场不足1% 2009-07-29
· 广东联通实现全省3G试商用 2009-07-28
· 汉王电纸书产品将实现3G无线网络 2009-07-24
· 上半年三大电信运营商完成3G投资800亿元 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