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提示:谨慎办理移动电话套餐服务
    2009-07-24    记者:郭立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重庆电  现如今各种电信资费套餐种类繁多,令人眼花。重庆市合川区一名消费者经历的事情提醒大家:办理电信资费套餐时,一定要看清合同的各项服务条款,谨慎签约,事后使用有疑问时,还可以要求通信公司提供话费清单。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消费者甘某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称:今年6月,他在合川某营业厅花60元购买中国联通电话卡一张(当时搞优惠活动,名为“经济套餐”)后外出打工,在深圳接2个电话就被告知已欠费,回合川后,甘某到购电话卡的营业厅要求查询话费清单,返还多收话费遭拒绝。
    经调查,消费者办理的“经济套餐”,为消费者接听长途电话时自动开通“长途电话漫游包”服务,每次20元(不含通话费用),但商家在消费者购买电话卡时并未告知,因此造成了消费者上述的欠费问题。经合川区消委会调解,联通公司承诺向甘某提供话费清单,并双倍返还收取的“长途漫游包”费用。
  相关稿件
· 智利部分固定和移动电话的服务费降低44.6% 2009-02-12
· 移动电话售前售后问题多 2008-03-14
· 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超过6亿[图表] 2007-09-17
· 安永:亚洲移动电话用户量超10亿 2007-06-20
· 康培凯:互联网将成为移动电话行业驱动力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