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与国家核电联手发展三代核电
    2009-07-23    记者李新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7月2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双方约定将在三代核电技术的应用推广、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专项示范工程建设及核电专业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这表明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核电产业发展的华能集团,开始把目光转向三代核电。
    据了解,作为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华能早在2004年就组建核电办公室,2005年华能核电公司宣告成立,著名核电专家王迎苏出任总经理。2007年5月,华能与中核集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开发建设海南核电项目。
    国家核电是我国为第三代核电技术引进和自主化创新而成立的核电企业,目前承担着两个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认为,与华能的合作,必将会对我国核电产业的发展及三代核电先进技术的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稿件
· 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进程步伐加快 2009-07-06
· 中核十年:打造CNP系列自主创新核电品牌 2009-07-02
· AP1000核电机组核岛结构模块吊装就位 2009-06-30
· 厉兵秣马迎接核电发展春天 2009-06-24
· 福清核电工程二号机组开工 200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