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出政务计算机终端安全护理系统
    2009-07-23    记者:张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7月22日,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等机构正式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政务终端安全护理方案。该方案将通过中央和地方两级部署的终端安全护理平台,向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终端安全状态监测、补丁测评分发、安全策略配置、病毒木马查杀等全方位的安全护理服务。
    近年来,计算机终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甚至已成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计算机终端既是网络行为的起点,也是病毒攻击、恶意攻击和数据失窃的源头。在当前复杂的异构环境下,计算机终端的可控性变得越来越低,政府信息安全面临空前的严峻挑战。
    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副主任李新友表示,此系统融合了国家信息中心等行业优势部门和领先企业在终端安全方面的资源、技术、产品和服务,可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和国有大型企业,提供全面、强大且易于管理的计算机终端安全护理功能。
  相关稿件
· 电话支付终端安全标准比肩POS机 2009-07-03